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恭贺会计学院中职沙盘代表队荣获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琤琤】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于10月15日至17日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协办。来自全省8个省辖市、19所省属职业学校的76名选手、46位领队和指导老师参与到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彰显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大赛依托新道新创业者电子沙盘竞赛平台,通过模拟企业经营管理的形式,让参赛学生体验企业间的竞争,熟悉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拟,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通过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和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判,总决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我院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我院代表队由中职1802班的刘永鹏,1903班的赵雪茹,1904班的张露涵、刘书源组成,在会计电算化教研室苗春霞、朱琤琤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直坚持每天训练,牺牲了课余、周末、国庆节和暑假等时间,在网上和全国各地的高手们进行技艺切磋。每次网赛后认真分析数据,比较和总结各个方案的优劣,不断地积累经验。比赛前三天根据赛项的规则和市场预测,学生进行了细致的方案筹划和周密的财务预算,设定了很多方案,又一个个推翻重新预算,只是为了在比赛中展现出最完美的一面。特别是预测下发的几天,每天都奋战到凌晨,进行精细化地预算,只为了继续问鼎心中的第一名,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圆梦。

通过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能够充分展现学生团队协作意识、沟通能力。同时,通过担任不同的职业角色,加深学生对企业的认知及职业发展要求的认识,更加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审核人:张萨】

上一条: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会计手工赛项再创佳绩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19年中职沙盘省赛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