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会计电算化赛项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邵帅】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会计技能竞赛会计电算化赛项于10月16日在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院协办。本届会计技能大赛我院派出2名选手参加会计电算化赛项。

会计电算化赛项是传统个人赛项,每个代表队派两名选手参加比赛,共有34个代表队,67名选手参赛。比赛内容上午为现金盘点和翻打传票,各占20%,下午为会计电算化T3,占60%。我院选手为筹备该赛项,牺牲了课余、周末和暑假的时间,坚持刻苦训练,经过一年时间的不屑努力,与指导老师的辛勤辅导,来到赛场与全省各学校优秀师生比赛交流。在上午会计手工技能的比赛中,张嘉琪选手翻打传票获得了278分,虽然在现金盘点新赛制中没有发挥出训练水平,但很快调整心态,在下午T3比赛中稳扎稳打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王蓓媛选手发挥略有失利,一分之差惜别二等奖,综合得分获得省赛三等奖。

中职技能省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检验和展示了我院学生会计基本技能、会计手工、和会计电算化操作技能。通过比赛我院学生加深了对企业会计工作的认识,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积极参加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激发和调动了我院关注行业和参与专业教育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了我院以赛促教的基本教育方针。【审核人:孙洁】

上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四) 下一条: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会计手工赛项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