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停课不停教—会计学院进行线上课程教学试讲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按原定教学计划开展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会计学院积极筹备、加快部署落实各项教学工作,于2月18日下午进行了线上课程试讲,会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刘俊兰、技能教研室教师穆晓丹、会计电算化教研室教师刘伏玲、审计教研室教研室教师张轩橙和会计教研室教师雷亢亢担任主讲教师,会计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此次课程。

刘俊兰老师展示的教学内容是《财务管理》课程中的货币时间价值。她以“时间的魔法”案例导入新课,巧妙展示了时间对于万物的影响力,适时提出了时间作用于货币的主题,在教学过程中借助钉钉平台线上测线检测学习效果,发布活动增强师生互动,并引导学生树立“守时惜时”的良好学习习惯,传授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对学生加强了思政教育。

穆晓丹老师讲授的教学内容是会计综合模拟实训课程中收付转记账凭证的填制,利用钉钉平台的课前签到、发起投票、课堂直播、推送作业等方式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教学,将教、学、做融为一体,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当前疫情和教学内容,对学生展开爱国主义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

刘伏玲老师借助钉钉平台,通过屏幕共享直播演示如何快速有效创建会计科目表,接着利用课件总结演示步骤,最后播放录播视频如何用手机建立会计科目表,为学生如何借助手机实现实操练习提供了途径。

张轩橙老师展示的线上教学的内容是审计学原理课程管理层认定知识点,运用钉钉班级群内直播功能来开展,课前发布实训任务,课中针对实训结果讲述,使用投票模块进行在线测试,结合疫情热点引入实战案例,既融入思政元素,又巩固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课后通过家校本布置拓展任务,增强学习效果。

雷亢亢老师选取的知识点是成本会计课程中不可修复废品损失的核算,采用录播和直播相结合方式,并借助超星平台与观摩的教师进行了互动,分享了线上直播课的经验,详细讲解了学习通建课、建班、签到、直播、录播、发布作业、讨论、章节测验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操作事项,并提供了多种网络网络卡顿状况下,教师可以选取的应急方案。

此次课程试讲,任课教师分享交流了线上课程备课经验,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防疫期间,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必将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熟练运用平台网络,全力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尽最大努力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学业发展。【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全体教师线上试播课程顺利进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