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营养饮食、健康生活”—会计学院成功举办营养健康技能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发布人:会计学院团委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19级郭培丽】为了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要求,宣传倡导“营养饮食、健康生活”的理念,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拓展我校劳动课课堂内容。会计学院联合郑州市营养协会于2019年10月30日—2019年11月14日1号楼301、3号楼501为会计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开展10次“营养健康技能培训”讲座和1次“营养健康技能达标”考核指导。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孙丽芹以及2019级各辅导员出席此次讲座。会计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12545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共党员、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郑州市营养协会会长、河南食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河南省教育厅营养改善特约顾问冯梓恒作为讲座专家莅临指导。

10928

讲座分为两次共五部分,首先第一次讲座冯会长从疾病从哪里来、世界流行膳食指南解读讲起,针对当前大学生的饮食现状分析大学生疾病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然后向同学们普及营养的基本知识和自身的营养需要,科学地安排饮食,自我调节营养素的摄入等知识。紧接着第二次讲座冯会长从解开食品标签的面纱、产能营养与苗条身材、被你忽视的微量营养世界讲起,着重强调了好习惯影响三代人,强调了良好的习惯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帮助和鼓励同学们树立营养意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积极与学生互动,使气氛变得活跃。最后通过列举事例和小故事,让同学们更加容易地认识和学习营养健康。

467B1

通过本次营养健康技能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增进了营养意识,促使同学们采取有益于健康的饮食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使同学们了解营养的基本知识和自身的营养需要,科学地安排饮食,自我调节营养素的摄入,对保证其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提高学习效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审核人:孙丽芹/摄影:19级杨琬琬】

附图

4DE1F

429B6

4490E

40B51

437AB

48172

上一条:会计学院2019-2020学年11月11日-11月15日班级质量考核情况 下一条:会计学院成功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技能提升活动(六)——“办公小能手”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