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顺时代所需,及学生所想--会计学院成功召开2019级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景旗】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了解企业情况并做好实习准备,推进实习工作顺利开展,我院于7月16日下午5时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西院三楼报告厅开展“会计学院2019级实习动员大会”。会计学院院长谢彬,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昕,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段春霞,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孙丽芹以及会计学院18位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计学院2019级650名学生参加,会议由会计学院招生就业负责人宋景旗老师主持。

宋景旗老师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宋景旗老师通过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立即吸引了所有同学,他分别从实习必知、实习安全、实习要求、实习目的、就业必知、就业压力六方面讲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现实情况,在强调实习安全时,讲解一位我院2018级学姐陷入传销的案例,深刻反映出实习安全的重要性,他特别强调照顾好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看清单位性质,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接下来宋景旗老师分别从面试技巧、大三大事件、校企助力三方面讲解了面试基本要求和技能,并说明大三学年需要注意的重大事件,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实习期间常见的疑惑,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实习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紧接着宋景旗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学年与会计学院合作的17家企业,用2019年、2020年、2021年的实地考察、回访等真实记录为大家展示企业的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岗位种类、企业规模和往届实习就业学生的现实情况进行讲解,让参会的每一位同学了解所有企业的基本情况,最后强调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实习中时刻要有大局意识和感恩之心,保持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回馈家庭,回馈母校,给即将实习就业的学生以思想的引领,通过仔细讲解使得每一位即将实习就业的学子们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和工作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全场认真听会

热烈欢迎谢彬院长的讲话

会议最后,会计学院院长谢彬对宋景旗老师的动员表示肯定并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使学生们明确了实习目标,加深了同学们对实习重要性的认识,为其选择实习企业提供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建议,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实习热情,为未来的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谢彬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就业中准确定位,扮演好学生和员工的双重角色,在工作岗位上再学习、再提高,锻炼能力,磨练意志,为以后顺利走上正式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审核人:谢彬/摄影:丁家喜】

谢彬院长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