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弘扬抗疫精神,彰显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担当——党委书记王霄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子涵】为了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6日下午在思政报告厅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担当》为主题为会计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思政课。教务处处长耿聪慧、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昕、副院长吕永霞参加了此次思政课。

王霄鹂书记从“在疫情面前我们做了些什么”“抗议这场大考彰显了什么”“作为新生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怎么做”三方面展开讲述。她以“一场疫情,一次考验,一堂大课”引入,针对三年抗疫作出总结,从突发疫情应急围堵,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探索、全方位综合防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党和国家正确的指挥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进,和衷共济,我们用制度优势和坚实国力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这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绩。

谈及如何彰显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担当时,王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中关于青年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更加懂得“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积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思政课的最后,学生代表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课后同学们针对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审核人:董昕】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行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业务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