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关于举办“诗词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溯流而上,诗篇有三百;梅花点染,摘几首词牌;盛唐城外,把月光斟满;桃花未戴,随风吹到元代。回顾过去,我们亲近中华经典;以德树人,我们诵读精美诗篇。让中华文明得以在历史的长河中闪耀;让人文关怀在财税的校园里传递。

二、活动主题

续读名家诗词  铭记中华精髓

三、活动目的

传承中华精髓,促进校园文化多样性的发展;传递人文精神,推动“以德树人”品质的传承。

四、活动名称

以诗词之德 树财院之人

五、活动对象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2015、2016级全体学生。

小组形式参加,每组两名成员,队伍成立的同时为自己的队伍取一个有创意的名字。

六、活动时间

2017年3月7日-3月8日

七、活动地点

一号楼报告厅

八、活动内容

比赛分为预赛、初赛、复赛

第一部分:预赛

预赛参赛对象为全体2015、2016级学生,时间为2017年2月26日晚。由比赛主办部门出题,各班辅导员在班内对学生进行测试,最终每位辅导员所带班级共选出2名学生参加初赛。各位辅导员请于2017年2月27日(周一)中午1点之前将参赛选手名单、联系电话以及队伍的名字,报名于学生会学习部张鑫迪处 电话:18838971833

第二部分:初赛共三轮

1、你问我答

该环节为必答题,由主持人出上句,组员对下句,每组组员轮流作答,每组2道题(每题10秒钟考虑时间),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或者跳过不得分。该轮结束后由计分员计分,分数最低的2支队伍淘汰。

2、诗词连连看

比赛主办部门给出诗句中的已被打乱的字,每组2名选手组字成诗,每组参赛的2人要在5秒内给出正确答案(2人可以协商),每组4题,答对一题得20分,答错或者不答不得分,每组选手有一次求助亲友团的机会。该轮结束后由计分员计分,分数最低的2支队伍淘汰。

3、争分夺秒

本轮为抢答环节,共20道题。主持人从题库诗词中抽取任意一字,每组选手进行抢答,抢答选手必须回答出含有该字的诗句,答对一题得30分,答错或者不答扣10分。该轮结束后由计分员计分,分数最低的2支队伍淘汰。

第三部分:决赛环节(满腹经纶)

进入决赛的4组选手进行PK。第一项参赛队员先进行诗词连连看,获得基础分。每组2名选手组字成诗,每组参赛的2人要在5秒内给出正确答案(2人可以协商),每组4题,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或者不答不得分。第二项参赛选手对抽到的古诗词进行描述(描述内容为对该诗词的理解和分析及选手自己的观点),每人一题,每组两道。限时3分钟,语言流利,语音发音标准。选手得分由评委打分,每组每人最高分为30分。

本轮比赛结束后,由计分人员合计每组选手最终积分,依据积分多少决出最后优胜组。

(注意:参赛过程中选手不得查阅手机及相关资料)

九、活动后期

1、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

2、到场嘉宾给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3、安排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清理赛场

4、对该次活动进行总结

十、活动承办部门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上一条:会计学院2016-2017学年2月20日-2月24日班级质量考核情况 下一条:会计学院关于举办“激情圣诞·欢乐时光”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