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科研外事处组织召开社科基...> 科研外事处召开新学期部门会议> 我处组织召开“十四五”规...> 我院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刘...> 科研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河...> 科研通知> 关于开展河南省教育科学规...> 2022年度校级课题选题指南...> 河南省社科联2022年度调研...> 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高...> 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各类核心期刊目录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1、SCI美国《科学引文索引》的英文简称,其全称为:Science Citation Index,是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1961年创办出版的引文数据库。

SCI-E(即Sci-Expanded)是SCI的扩展版(即网络版),并非所有文章被SCI收录。

SSCI即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为SCI的姊妹篇,亦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创建,是世界上可以用来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科学论文的数量进行统计分析的大型检索工具。1999年SSCI全文收录1809种世界最重要的社会科学期刊,内容覆盖包括人类学、法律、经济、历史、地理、心理学等55个领域

2、EI《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简称EI)创刊于1884年,是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出版的著名工程技术类综合性检索工具,收录文献几乎涉及工程技术各个领域。

3、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Index to Scientific & Technical Proceedings,简称ISTP)创刊于1978年,由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编辑出版。该索引收录生命科学、物理与化学科学、农业、生物和环境科学、工程技术和应用科学等学科的会议文献,包括一般性会议、座谈会、研究会、讨论会、发表会等。其中工程技术与应用科学类文献约占35%,其他涉及学科基本与SCI相同。

4、A&HCI(Arts&HumanitiesCitationIndex,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创刊于1976年,收录数据从1975年至今,是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

5、CSSCI: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6、CASS: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计量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CASS)》。

7、CSCD: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8、《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图书馆。

9、《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