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商贸系召开第五次全体教师教研会议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1-05-19 11:21:34  


    【通讯员--罗旭】2021年5月18日下午,商贸系组织全体教师在明德楼305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反馈、我校教学技能大赛的相关内容进行分享交流,会议由商贸系副主任陈曦主持。

    会议开始,南主任就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传达,包括教案的书写规范性、教师手册的完整性以及教研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随后,南主任针对教案撰写规范性、教师手册填写要求、作业布置批次和教研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高标准要求,积极引导全体教师以严谨的态度和敬畏的心态开展教学工作。

    接下来,陈曦主任介绍了近期商贸系教师参加教学技能大赛的基本情况,褚旭老师和王翠老师代表两支参赛队伍教师代表对本次教学技能比赛进行分享交流。

    褚旭老师提到以下四点:一是教案一定要按照“规定动作”书写;二是顶层设计要提前;三是教学设计要出彩;四是课程思政要“盐溶于水 润物无声”,尤其对于课程思政方面要明确哪些章节是可以融入思政元素,如何从教学案例中提炼思政元素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与讲解。

    随后王翠老师展示了她所在参赛队伍的教学实施报告,其中王翠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身在兵位 胸为帅谋”这句话,强调不管身处何位,都应以大局为重,本次比赛中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在作品的打磨上追求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同时王翠老师也跟各位老师分享了“4F互动教学模式”,包括发现问题、找到方法、制定计划和实时反馈。

    最后,受我系邀请,信息系范亚飞老师针对学习通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对全体专职和兼职教师进行了简短的讲解和培训,并展示了运用学习通教学的相关案例,鼓励各位教师多运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进行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环节。【审核--陈曦/摄影--张晓阳】

     

     



    上一条:初心耀团旗,团青在行动——商贸系团总支工作纪实 下一条:商贸系召开政治理论学习第五次会议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