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启新篇”系列活动(二)

    所属栏目:系部概况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2-10-31 21:35:04  


    ——商贸版“青年大学习”二十大限定录制圆满完成

    【通讯员刘秋涵 李素含】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0日,商贸系组织拍摄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谱新篇”系列活动之商贸版“青年大学习”二十大限定同学们用自己方式讲述中原大地河南的发展史。

     

     

    河南,地处中原,是我国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但在这历史悠久的土地上,政权更迭频繁,战乱不断。近代以来,河南的社会矛盾日益激化,1919年五四运动的爆发揭开了中国新民主的序幕,为中国共产党在河南建立准备了条件。1949年10月1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河南人民永远结束了苦难的岁月,开始以主人翁的姿态谱写历史的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开拓进取,接续奋斗,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了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取得了一些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成果,实现了综合实力的重大跨越。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河南省经济及对外贸易迅速发展,2021年河南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208.1亿元,历史首次突破8000亿元大关,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中西部第二、全国第10位。

     

     

     

     

     

     

     

    在拍摄过程中,商贸学子们充分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积极昂扬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年形象。锻炼意志、坚定信念是商贸学子实现理想的前提;乐观进取、拼搏奋斗是商贸学子不断前进的方向。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通过本次商贸版“青年大学习”的录制,激发了广大商贸学子的爱国热情,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未来,商贸学子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审核孙霞 王婧/摄影黄智慧】


    上一条:“学习会议精神,凝聚前行力量”——商贸系团课活动日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启新篇”系列活动(一)——商贸学子手抄报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