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教研室课程思政实施经验交流与分享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3-04-26 12:44:46  


    【通讯员:柴光林】德是做人之本,德育是教育之魂,为了加强课程思程教学改革4月25号下午,市场营销教研室开展了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

    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与分享

    首先,教研室主任褚旭老师谈了专业课程教学目标与课程思政之间的关系,强调专业课程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课程思政侧重于思想价值引领,在各门课程中增强政治意识和加强思想价值引领,要将二者有机的结合起来,不刻意讲思政,而要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思政。

    接着,刚刚荣获河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财经农医组第一名的于彭涛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大赛是一个全省职业院校课程思政改革实践的重要交流平台通过参加大赛,首先提升了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水平,推动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其次,通过参赛综合提升了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了课程教学团队“三教改革”;通过在大赛过程中与其他省内兄弟院校的交流,拓宽了课程教学思路,为下一步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最后,其他老师也纷纷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谈到,课程思政要求加强老师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坚决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课程思政要求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体现在技术、知识等方面,还要体现在家国情怀、使命担当、价值规范等诸方面。

    通过大家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各位老师受益匪浅,在未来的教学中,将进一步扎实、有序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水平。【审核:陈曦/摄影:王翠】


    上一条:不忘初心细耕作 常规检查落实处——商贸系开展期中教学自查工作 下一条:科研讲座助提升 交流研讨促发展——“科研项目/论文选题与申请书撰写”专家讲座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