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一、商贸系简介

    商贸系开设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市场营销、商务管理(文旅管理方向)、餐饮智能管理共五个专业,形成电子商务专业群。专业群围绕新商科建设、立足区域经济发展,通过专业群共享师资、课程及企业资源,实施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商贸系是河南省电子商务职教集团成立牵头单位、河南省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点、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示范性实训基地、河南省职业教育电子商务实训基地、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基地。

    二、师资队伍

    商贸系拥有一支从业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和素质过硬的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40人,其中副教授7人、博士2人、“双师型”教师31人。2人为郑州市职业教育先进个人,2人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为郑州市技能大师。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河南省教育厅高职组微课比赛一等奖。我系教师主持制定并公开发行《河南省职业教育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标准》,由我系教师主编的《统计学》教材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1 一支精诚团结、奋发向上的商贸教师队伍

    三、系部荣誉

    商贸系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在教学方式上注重实用性和专业技能的全面提升,学生团体在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多次荣获奖项。先后荣获全国高职院校“网店运营技能”大赛团体比赛特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赛区“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一等奖、“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二等奖、“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赛区高职组管理创新类第一名。

    2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第四届“博导前程杯”电子商务比赛中荣获全国特等奖

    3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赛区二等奖

    4  商贸系市场营销代表队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荣获赛项一等奖

    四、特色课程

    商贸系坚持“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加强实践、突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京东集团、河南省保税物流中心、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集团等多家企业合作,建有先进的实训基地,安装有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网络营销模拟运营软件和实践教学平台,充分地满足了专业群内学生的专业实训和跟岗实习需求。

    5 营销沟通沙盘实训

    6 商务管理茶艺实训教学

    7 电子商务实训教学

    8 跨境电商专业直播教学实训

    9 民宿管家介绍茶室及客房

    10 “巨木服饰”金牌店长订单班

    11 海一云商“校园直播”订单班

    五、就业保障

    商贸系与与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集团、“好想你”枣业、酒便利、京东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和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开设特色订单班,有力地保证了学生的实习和就业质量,帮助学生实现毕业即就业。

    12 我系学生在京东集团实习就业

    13 跨境电商学生在中大门就业工作

    14 我系学生在“好想你”枣业实习就业

    15 国药集团在我院举行宣讲会

    16 酒便利在我院举行宣讲会

    17海一云商面试我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

    六、丰富的学生活动

    18 我系茶艺社学生参加校园社团文化节活动

    19 我系学生参加红歌比赛活动

    20 我系师生参加迎新晚会活动

    21  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22  商贸系“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

     


    23  商贸系副辅导员团队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