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思路 促提升——商贸系赴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标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0:22  


    【通讯员——卢宁】为进一步提升商贸系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我系在南志光主任、陈曦副主任的带领下一行四人,于5月19日上午赴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营销产业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学习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

    首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营销产业学院权小妍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国家级市场营销“双高”专业群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改革的整体思路。张晓红副院长就其高水平专业群内各专业之间如何整合资源、补齐短板,就“新专业标准与专业群的关系”进行梳理,从组群逻辑到新专业标准中课程体系搭建,再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制定和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接着,南志光主任就我系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在权院长和张院长陪同下参观了数字营销服务部的教学成果展示,了解了神经营销技术等前沿的数字技术植入对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以及社会服务的支撑作用。

    本次对标活动凸显出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标院校专业定位明晰、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大、专业发展具有前瞻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同时为我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做法,开拓了思路,为接下来形成对标报告、制定改进举措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审核:陈曦/摄影:卢宁】

     


    上一条:提高创新意识,增强工作实效——商贸系召开全体大会 下一条:研讨强业务 合作促发展——商务管理教研室民宿产业学院推进研讨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