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工程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商贸系入学教育宣讲会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8-10-22 10:34:38  


    【通讯员--宋明明】为引导新生尽快了解、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10月18日中午,商贸系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宣讲会。商贸系党支部书记孔继海、副主任陈曦、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方德花、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刘清云等各位老师为2018级新生做了精彩的入学宣讲。团支部书记王婧老师主持了本次宣讲会。

    陈曦副主任首先对商贸系40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问候,祝贺大家进入大学校园、进入商贸系。为了使2018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认识商贸系,陈曦副主任从学校简介、商贸系简介、师资力量、系部特色、所获荣誉等五个部分对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及商贸系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另外,陈曦副主任带领同学们大声诵读了校风、学风、教风,带动了现场积极昂扬的气氛;向大家提出“走出寝室、走出网络、走向操场”的“三走出”号召,鼓励大家在课余期间积极锻炼身体,努力学习,踊跃参与各项竞赛,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

    孔继海书记深入剖析了什么是大学,应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的问题,以贴近实际的真实案例和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大学虽然自由,但不代表没有规则,孔书记强调了学校纪律的重要性和遵规守纪的必要性。孔书记十分关怀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从校园安全、宗教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另外,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奖助学金、转专业等问题,孔书记都做了详细的说明。

    方德花老师、刘清云老师分别对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说明,从本专业的发展现状到就业前景、再到本校该专业的基本情况,都做了详细的梳理。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更是增添了学习该专业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宣讲会旨在引导新生更好了解本系、本专业情况,帮助同学们规划好大学生活。通过商贸系各位领导、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全新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思考。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2018级新生们自此展开新征程!【审核--陈曦/摄影--王昊】

     


    上一条:商贸系在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高职电子商务专业技能联考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