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工程

    商贸系在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8-10-22 15:54:26  


    【通讯员--于彭涛】10月16日和20日,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赛项和市场营销赛项,分别在郑州师范学院和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其中电子商务赛项由郑州市的15所院校27支代表队共10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市场营销赛项由全市13所高等院校的22支代表队8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本次比赛中电子商务两支代表队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市场营销两支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冠军)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主要是通过模拟电子商务企业的整个活动流程,以网店开设装修、客户服务、市场分析和运营推广等关键模块的完成质量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评判依据,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网店运营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市场营销赛项主要围绕学生的目标市场选择与定位、竞争策略分析与执行、营销活动策划与组织、成本核算与财务分析等基本专业技能,进一步考察学生对充分竞争市场的综合判断分析能力。竞赛中选手将会用到经济学基础、商品学基础、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分析、消费心理学、营销策划、财务管理等课程的综合知识。各参赛队在同一个模拟市场环境条件下,通过目标市场分析与选择、营销策略组合和财务报表分析,使企业的效益最大化。竞赛时间为300分钟。

    通过此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加了学生大赛经验,实践了年级帮带的竞赛训练培养新模式。通过比赛,增加了与市内其他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为以后参加各类大赛积累经验。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在省赛、国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审核--陈曦】


    上一条:走出校门,走进企业—河南省巨木服饰有限公司推销实践课 下一条: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商贸系入学教育宣讲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