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工程

    走出校门,走进企业—河南省巨木服饰有限公司推销实践课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8-10-29 20:50:12  


    【通讯员--刘明月】 2018年10月25日和26日下午,商贸系市场营销专业17级营销三班和四班的学生,在任课教师刘明月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南省巨木服饰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同学们兴致高昂,收获满满。

    下午两点,全体同学和老师到达了郑州市巨木服饰有限公司,接待大家的是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邢主管。整个参观学习的流程安排非常紧凑。

    第一个环节是公司负责培训的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下公司的发展史以及公司的概况,并且播放公司销售服装品牌和管培生培训过程的相关事宜。

     

    通过邢主管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巨木的发展史,现在的巨木服饰公司已经成为河南省服饰行业的前三名,而且已经有了自己的八个品牌,其中最知名的是 GaGa 品牌,河南省巨木服饰有限公司可谓是成功的实现了商品的多样化和风格的多元化的一个转变。之后,另一位主管白老师讲解了员工在公司任职的两个基本路线:1.销售管理路线,包括店员,督导,区域经理,品牌经理2.办公室路线:包括陈列师,培训师,买手。并且鼓励同学们实习并不是难事,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收获!随后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的服装部,维修部,企业部,网络部等办公区域,办公室的环境是半开放式的,大部分采用中式复古风,老师告诉我们“简单的东西永远不会过时”。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个企业工作的高效率以及他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的能力。而且巨木公司实行的是月度盘点制度,这样可以随时查看公司货物的情况以及走向。

    第二个环节的主要内容是由公司培训销售技巧的徐老师和娟子老师向我们讲解了一些关于服装销售的相关理论和实战经验,徐老师是公司一位具有十年销售经验的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服装销售的特点,重点说明服务型销售和被动型销售两大销售模式,公司对员工销售能力的培训主要从“懂时尚,懂专业,懂顾客”三个方面进行培训。

                 

     

    同学们了解到现在的巨木公司正在做销售转型,把从前的销售引导型和专业咨询型合二为一,消除了没有空间感和店内没有专业指导的问题。之后徐老师有向大家讲述了销售的好处:1.可以提升语言表达能力,便于和家人朋友更好的沟通2.个人形象的提升3.资金方面的提升。徐老师最后提醒大家,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需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不能只是空想,更是要把自我认知和外部知识相结合。

    通过这次课外现场教学,使全体师生和教师对巨木服饰有了更深刻地认知,更是对该公司的文化和实力充满了肯定和敬佩,对销售工作有了更切实际的感知,对《推销实务》这门课有了更符合实际的理解。同学们经过这一次外出参观学习,纷纷表示,学习推销这门课非常实用,选择市场营销这个专业不会后悔。最后这一次的推销实训课程在同学们的不舍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一起和老师合影留念!【审核--陈曦/摄影--赵梓博 申振江 张晓晓】

     


    上一条:我院成功晋级第六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国赛 下一条:商贸系在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