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工程

    商贸系举办第五期《如何成为企业核心员工》讲座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8-12-07 10:59:16  


    【通讯员--宋明明】2018年12月6日晚,商贸系柴光林老师在1号楼301阶梯教室举办了第五期《如何成为企业核心员工》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为什么要成为企业的核心员工”和“如何成为企业的核心员工”,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职业素养。商贸系18级近200名学生参加,整个讲座时间持续两个小时。

     

    在第一部分,柴老师主要从多个纬度阐述了22/78规律,让学生感知到公司的资源是有限的,且公司的资源主要倾斜于核心员工,让学生明白,要想实现职务和收入提升,就必须尽快的成为企业的核心员工。

     

    第二部分,柴老师主要从“三会”,即会技术、会吃苦、会表功等三个角度展开来谈。在会技术方面,首先对“技多不压身”进行了正确解说,强调在大学期间,学生要广泛涉猎,多了解一些技术,同时,要专注某一技术,从而达到精通该技术,努力成为某个圈子里该项技术的Number one;其次在财经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应用上,柴老师通过现场演示和技术应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本专业开设课程中的技术魅力。在会吃苦方面,柴老师首先从“苦要集中吃,福要慢慢享”谈开,让学生认识到集中吃苦的好处;其次从“只有功劳,没有苦劳”来谈,让学生意识到拥有结果意识的意义。在会表功方面,柴老师首先谈了引起领导关注的黄金期,在黄金期内做出成绩,更易让领导发现和认可;其次讲了如何借助工具,让领导了解自己做出的卓越贡献,从而得到提拔和重用。三个角度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交织在一起,让学生认识到三者缺一不可。

    最后,柴老师以“观念决定行动,学习成就未来”这句话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观念,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每天多拿出一些时间投入到相关专业技术知识的学习,从而培养自己在某些领域的竞争力,为将来成为企业核心员工打下坚实的基础。【审核--柴光林/摄影--罗辛洋】

     

     


    上一条:走进风铃、校企融合--商贸系组织校企合作专业学生参观风铃集团 下一条:我校“技能竞赛月”市场营销赛项顺利举办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