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在战斗,实战“双11”--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商贸系学生双十一顶岗实习

    所属栏目:校企合作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7-11-12 17:09:38  


    【通讯员--王婧电子商务专业是我院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学生能够进入这个专业,意味着大多数同学毕业后进入如火如荼的电子商务行业。场以“光棍节”为名义的“双11”网络购物狂欢将电商行业推向高潮。今年11月,我校商贸系电子商务、国际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有幸与郑州新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携手奋战双十一,共同打好这场购物节大会战。此次校企合作双十一顶岗实习,以学校3号楼2楼实训室作为实战现场,商贸系15级和16级共173名学生参与其中。作为客服的售前、售中和售后,学生在淘宝平台负责哥伦比亚品牌的客服工作,亲身参与企业的“双11”大战。对同学们来说这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11日当天凌晨开始同学们开始进入忙碌高峰状态,有的学生甚至同时与几十个客户进行沟通,这种状态持续早晨8点半,才开始轮班休息。夜忙碌同学们身心疲惫。但让大家兴奋的是,截止到12日早上八点,销售额已经超过8000万,超出去年同期7000万的工作业绩,创下新记录。

    此次“双11”的客服顶岗中学生们作为电商平台的客服人员参与实践,了解电商平台的运作规则和模式,也更加熟练地掌握电子商务销售技巧、客户沟通技巧、网络语言的运用,从而实现学以致用因为以前没尝试过如此高强度的工作11日天的顶岗实习下来,身体虽然很累,但同学们纷纷表示与知识上的收获相比,精神收获才是最大的。通过实践,清楚地认识什么是客服,以及电商客服的重要性了解下单以及货物到顾客手中的过程,提高了买卖双方的换位思考意识,体验了客服的不易,收获了很多经验。本次双十一大战,学生们流下了自己的汗水,也留下了成长的印记。

    当前,商贸系正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实现课程内容、教学方式与生产实践对接。此次“双11”顶岗实习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一种有益尝试。

    【审核--李靖宇/摄影--王婧


    上一条:商贸系学生一起奋战“双十一” 下一条:商贸系举办名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个人形象设计专题讲座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