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系南志光主任一行前往风铃集团总部商谈校企合作专业实训室建设事宜

    所属栏目:校企合作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8-01-17 19:42:02  


    【通讯员--付静】为尽快推进人物形象设计和商务管理两个校企合作专业的实训室建设,保证日后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副主任陈曦、校企合作专业教研室主任付静、荆娅老师于1月16日上午前往风铃集团总部商谈实训室建设事宜。集团董事长胡胜巍、培训部经理侯丽、运营总监刘鹏热情接待了我院商贸系领导和老师。

    首先,双方就实训室建设交换了意见。南志光主任表示本学期校企合作工作开展非常顺利,但考虑到下一步教学需要和今后这两个专业的长期发展,专业实训室建设需要尽快推进,希望能够在下学期投入使用。风铃胡董表示会积极共建校企合作实训室,她提出实训室建设并不复杂,考虑到这两个专业定位于大专学生,尤其是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是化妆、发型、美容、美体、服饰搭配的综合,更多的是希望学生通过学习相关技巧能够综合运用,强调实用层面,而非理论的研究上。具体建设可以根据我院实训室的占地面积大小,结合教学需要找专业设计团队来灵活设计,企业方表示非常有信心能够把这两个专业的实训室建好。南主任也表示希望能够依托企业方的专业实力,搭建好这两个专业的实训室,将我院人物形象设计和商务管理实训室建设为行业内标杆实训室。

    随后,风铃胡董提出在专业建设上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共建,比如在教材编写上校企双方老师能够共同编订教材;在课程体系建设上,能够更多考虑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结合岗位职责来设定相关专业课程;在师资培养上,希望校方能够建设自己的师资团队,教师内化。陈曦主任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在校企共建上需要加强双方的联结,结合企业需求和社会需求培养企业与社会需要的人才,实现校方、企业方、学生方三方共赢。

    最后,双方就实训室建设下一阶段的工作达成了共识。双方希望在寒假期间开始实训室建设工作,结合前期考察和校方条件企业方先列出两个实训室建设的预算方案,尽快推进实训室下一步建设。本次交流为学生未来就业、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审核--李靖宇/摄影--荆娅


    上一条:商贸系与河南凯越邮政速递物流跨境电商产业园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条:商贸系南志光主任一行参观“创实商学院”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