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情系学子,爱在延伸”--商贸系寒假家访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9-01-12 09:30:18  


    【通讯员--宋明明寒冬迢迢访学子,山村殷殷递深情。根据《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我院学生处资助部门的工作要求,20191月11-12日,商贸系党支部书记孔继海、团总支书记王婧带领我系资助管理员赵小龙老师17级辅导员李靖宇老师、18级辅导员宋明明老师奔赴焦作市武陟县、新乡市延津县、郑州市经开区,对18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情系学子,爱在延伸家访送温暖活动,在冬日里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本次家访活动,商贸系各位领导、老师们深入困难学生家庭,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思想动态,让学生们离校后依然感受到老师们的关爱,我系资管理员赵老师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在享受各项利好政策的便利条件下,努力学习,成就自我。受访学生在寒假期间见到老师们格外激动,“非常感谢老师们牺牲休息时间特地到我家来,让我感觉到不管是在校内校外,我都是受到关注和关怀的。我会带着感恩的心不断努力学习,回报各方!”

     

     

    各位领导、老师耐心倾听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取得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理解和支持,加深了老师与家长的感情,构建起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稳固桥梁,鼓励家人们克服困难,帮助孩子完成学业。受访家长表示:“就算再难,不能难孩子,就算再苦,也不能放弃上学的机会。听到老师们介绍了那么多国家和学校的帮扶政策,我作为家长也多了信心和决心,一定要让孩子完成学业!”

     

     

    八百里路云和月,不辞冰雪只为卿。商贸系本次寒假家访顺利完成,落实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帮扶教育工作的开展,也促进了我系资助困难学生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同时,本次家访活动加深了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多方沟通和有效互动,利于今后家校共育,协同育人工作的进行。商贸系让商贸学子在温暖中成长,在鼓励中成才,不让任何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助力每一位学子实现梦想!【审核--孔继海/摄影--李靖宇】

     

     

     

     

     

     


    上一条:商贸系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部署落实会议 下一条:“凝心志远,聚力前行”——商贸系举办2019年元旦联欢晚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