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商贸系开展主题微团课比赛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9-04-17 13:41:13  


    【通讯员--宋依婷】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商贸系于2019年4月16日晚上18:00点在各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微团课比赛本次微团课比赛,班级团支部邀请到了商贸系党支部书记孔继海团总支书记王婧和18级辅导员宋明明、张晓阳老师作为现场的指导和评委,综合其他同学给出的分数,予以评判。

     

     

    此次微团课是以传承五四精神以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为主题来开展,支部积极组织准备相关主题资料展示了中华民族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间,国人耳熟能详、如数家珍的历史事件,让同学们对历史再次回顾,使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更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与光荣。

     

     

    比赛中各团支部对五四精神的意义做出了讨论,“五四精神”激励着同学们奋勇向前,在巨浪翻滚的时代潮流中,由同学们汇入的条条支流,更有同学们无数闪光的亮点,五四运动虽然已经过去,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要缅怀历史,立足好历史,留下我们的印记。虽然是团支书短短的六分钟讲述,却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进一步学习,学习艰苦创业、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持续不畏困难、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五四精神走过了百年风雨征程,如今商贸系全体同学正襟危坐,精神饱满,聆听“五四运动”的精神,让每个同学们懂得“五四运动”的意义。最后,18级电商二班和电商一班荣获比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同时孔书记进行总结讲话:此次微团课的开展是希望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承担同学们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实现青年兴则国家兴。

     

    “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微团课释放大能量”,积极号召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和焦裕禄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团课,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自主探索的热情。商贸系一贯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相信通过这次比赛,会有更多学生主动了解、学习先进思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期青年。【审核--王婧/摄影--候升贵】


    上一条:浪漫春天,最美女人——我院举办教职工“形象设计与着装智慧”专题讲座 下一条:“走下网络 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商贸系第三届趣味运动活动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