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反躬自省,精进不休——商贸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例会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9-04-24 09:10:34  


    【通讯员宋明明】2019年4月23日午,商贸系在行政北楼305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会议由商贸系副主任陈曦主持,商贸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陈曦副主任就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临近毕业季,16级毕业生即将返校完成毕业设计,各位指导老师应落实好毕业设计工作,帮助毕业生为其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督促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重视包括教案、课件、教师手册等在内的教学材料的水平提升和整体完善,争取顺利完成教学检查工作。最后,提醒教师务必要有时间观念,严禁迟到和早退,课大于天,要对学生负责,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南志光主任对近期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南主任非常重视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一直以来保持着查班、查课的工作习惯。在实际工作的基础上,南主任在会上向全系教职工提出了考察学生是否“乐学”,如“上课是否愿意听”、“课后是否愿意学”、“课后是否会玩‘(创新创业)’”、“课后生活是否有追求”等一系列深刻的问题,强调任课老师及辅导员先从自身出发反思教学育人工作,发现问题、找出症结、提出方案、找准方法,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管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在学校真正学有所得。另外,南主任还对近期商贸系参与的各项技能大赛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

     

    本次会议,从思想上让全系教职工有了反躬自省的深刻认识,从实践上为全系教职工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希望全体教师反躬自省,精进不休,为商贸系的扬帆远航吹正风向,加大马力,不断航行!【审核--陈曦/摄影--宋明明


    上一条:商贸系召开成立专业建设委员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浪漫春天,最美女人——我院举办教职工“形象设计与着装智慧”专题讲座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