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商贸系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0-02-13 13:18:14  


    【通讯员:李靖宇】“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要求。2月12日,商贸系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主任南志光、党支部书记孔继海、副主任陈曦、教学督导处赵金生老师、办公室主任李静以及各教研室主任等,本次会议由副主任陈曦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五项议程,首先南主任向全体参会老师传达学校关于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并就下一步我系线上教学工作的安排进行了简要的说明。随后,各教研室主任轮流发言,汇报部门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和进度,详细汇报了教师在准备线上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个别教师在线上教学工作中的创新点和建议。

    接下来,教学督导处赵老师就如何进行先生教学督导与大家进行分享,他指出此次线上授课的方式方法比较多,教学督导更侧重于了解教师对课堂教学质量和对学生的答疑指导的把控,并鼓励大家大胆创新,以此为契机,提高教师的信息化能力和水平。

    最后,南主任对本次会议做总结,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最主要的是学生的生命安全问题。特殊时期用特殊的办法,线上教学工作是我们教师工作的主线,这对大家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探讨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机遇。当前,我们要充分做好课程准备工作:教案、教学设计、PPT、文档资源、作业与测试、实操课的物料、需必备的软件等;并要求所有教师要做好关于课程教学的安排、做好留痕管理、做好教学计划、做好目标的设定、通过任务下达、内容讲解、重点讲解、作业批改、课程答疑提高教学质量。并外聘教师对教学平台的使用能力和教学质量提出了高要求、高标准。【审核:陈曦】

     


    上一条:商贸系召开防控防疫工作阶段会议 下一条:“寒假送温情 师生心连心”--商贸系寒假家访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