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寒假送温情 师生心连心”--商贸系寒假家访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0-01-11 16:29:01  


    【通讯员赵小龙】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制度的建设,根据《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我院学生处资助部门的工作要求,2020111-14日,商贸系团总支书记王婧带领我系资助管理员赵小龙老师、19级辅导员邓琳老师、18级辅导员张晓阳老师奔赴郑州上街和焦作博爱、沁阳,对19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展了“寒假送温情 师生心连心”的家访送温暖活动,在瑟瑟冬日中送去温暖和关爱。

    IMG_5492

    各位老师深入贫困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状态,征求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希望和建议,与家长交流经验,并希望家长在假期期间对学生进行合理的监督监管,防止学生在假期出现安全问题。同时,各位老师也对学生的家庭送去了温暖和物资,这让学生和学生家长无不为之感动。

    IMG_5509

    我系资助管理员赵老师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在享受各项利好政策的便利条件下,努力学习,成就自我。学生们离校后依然感受到老师们的关爱,在老师的肯定鼓励中,同学们表示今后将更有自信更有动力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考验,争取早日成才,回报各方。

      IMG_5517

    本次家访,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IMG_5536

    家访让教师和家长的心贴得更近了、更紧了,家长和教师互相学习,互相信任,互相合作,结成了一个学校家庭的教育同盟,在家校教育的合力下,共同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让爱在家访的路上继续延伸。在今后的工作中,商贸系全体师生将继续做好“家校联合”工作,形成教育合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贡献,同时竭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商贸系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双高”发展——商贸系召开产教深度融合交流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