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商贸系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0-03-07 13:32:49  


      【通讯员:李靖宇】2020年3月6日晚,商贸系组织召开线上直播交流分享会,此次交流会在钉钉平台以直播的方式进行,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副主任陈曦、教学督导处赵金生老师、商贸系全体教师、校内兼职教师以及企业外聘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由前段时间在直播中反响不错的褚旭老师和宁艳老师与大家分享经验、讨论交流。

     

     

    首先,褚旭老师从教学的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和课后教学反馈三个阶段同大家分享了她的线上授课经验,她讲到:平台的选用、教学的设计、信息资料的搜集和内化是备课的重要环节,每一节课课前要确定本节课学习流程并总结学习内容及重难点,及时在慕课堂添加公告和课堂讨论题,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学习内容后面添加随堂测试题,充分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在上课时,从签到到视频播放再到发布作业等各个环节都要紧密衔接。在课后,采用在慕课堂随机点名的方式抽查学生笔记,并查阅学生的课后作业。

     

     

    随后,宁艳老师从硬件准备、状态准备和资源准备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钉钉平台直播功能的使用与操作,宁艳老师边讲边操作,老师们边听边学边练,并在群里纷纷展开讨论和互动,气氛异常活跃。

    最后,南主任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肯定了两位老师在线上教学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对我系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表示未来将持续对我系线上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实时监测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授课效果,确保我系线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尽力减少疫情对学校正常教学和学生学业的影响。【审核:陈曦】

     

     


    上一条:担当青年责任,更好读懂中国——商贸系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商贸系校企合作教研室就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问题召开讨论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