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担当青年责任,更好读懂中国——商贸系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0-03-10 10:53:16  


      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商贸系全体学生在线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在线直播学习结束后,我系立即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线上讨论,发表学习感受,进一步强化对思政课讲授内容的理解,将教育效果延伸到课下和生活中,真正把思想引领做到位,做到学生心里。学生学习后纷纷表示:听了几位教授的细致讲解,深刻地认识到,在这次“肺炎战疫”中我们党中央对全国各个方面的严密部署,以保证足够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资源、保障每一个患者都能及时得到救治、保护每一个普通老百姓不受病毒侵害。在疫情逐渐缓解的今天,再次详细了解有关党中央的消息,心里感到无比地踏实与温暖,愿疫情早日过去,我们一起迎接春天。

     

    通过此次观看直播和线上讨论,我系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示范课,使学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引导学生坚定了“四个自信”,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当代学生践行青春担当的满意答卷。


    上一条:商贸系专业基础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能力提升讨论会议 下一条:商贸系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