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让“停课不停学”真正落地--商贸系持续开展线上教学教研全体会议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0-03-26 11:02:07  


      【通讯员:李靖宇】为保证疫情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全面了解老师和学生在线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在“停课不停教”的基础上真正落实学生的“停课不停学”。商贸系于3月25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继续开展线上教学教研全体会议,全体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共同参与,会议由副主任陈曦主持。

     

    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首先,由各教研室主任就当前各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和部门任课教师对线上授课问题进行反馈。副主任陈曦在听取各部门的反馈后指出:随着学情的变化,学生学习倦怠心理日益凸显,如何激发学生学生学习,帮助学生认识到线上学习的意义和重要性,是每一位老师值得探讨的问题,也是线上教学改进的方向。同时建议各教研室主任自觉承担起听课的责任和任务,帮助青年教师成长,通过听课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通过同头课的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计划的开展,努力提高本部门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

     

     

    第二项议程是各部门教师代表就本周观摩褚旭老师的《广告原理与实务》课程分享心得体会,并对褚旭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陈主任对优秀课程导学教案进行展示,积极引导老师在教学设计和教学组织方面不断创新和改进。最后,南主任就网上教学的有序运行表示肯定,并根据学情变化,对线上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细化形成性考核,把考核结果及时向学生反馈,二是提高网上教学课堂吸引力和对学生课堂的约束力,三是通过线上观摩,同头课交流,任课教师要对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做出适当的调整,理论与实际生活的结合,让知识的迁移和深化更加的生活化和条理化。

    在最后一项议程中,南主任听取了所有辅导员就学生线上学习动态进行反馈,并就学生线上学习、考核和把控与辅导员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停课不停学”,在这特殊时期,每个人身上的责任与使命都非常艰巨,学生的学习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离不开辅导员的帮扶与关心,更离不开严格的自我管理,希望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让学生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审核:陈曦】

     


    上一条:博采众长 相得益彰--商贸系持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商贸系校企合作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