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工学结合,理实一体——商贸系人物形象设计专业课期末考核汇报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1-06-21 15:58:48  


    【通讯员——张权】2021年61718日,商贸系19级人物形象设计1班和人物形象设计中外班在3210教室开展了《色彩搭配与诊断》和《人物整体造型设计》两门课程的期末随堂考试。本次考试分为情景演练和问题答辩2个环节,由商贸系巴悦老师、张权老师共同制定评分标准并现场打分。商贸系副主任陈曦、督导处赵金生老师、周睿老师、郭爱菊老师和齐建军四位老师观摩了本次课程的期末考核

    本次随堂考试将《色彩搭配与诊断》和《人物整体造型设计》两门课程结合,学生两两组合分别扮演服装搭配师和顾客,现场进行情景模拟演练。通过PPT随机抽号,学生展示色彩诊断、风格诊断、人物整体造型搭配和服务接待的流程,让学生在实操演练的同时培养服务意识和沟通能力,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自信心。

    在情景演练环节,学生们通过模拟接待场景、顾客提问和现场服饰的搭配等,高质量展示了知识、技能的熟练应用和沟通交流的灵活变通,巴悦老师和张权老师也对每组的展示进行了详细点评。

    在问题答辩环节,学生们随机抽取问题,在1分钟准备时间后进行答辩。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学生们回答问题时语言凝练、条理清晰,充分展现了商贸学子的知识储备和现场应变能力,受到了观摩老师的认可和赞扬。

    最后,莅临本次随堂考试的督导老师们就考试形式与学生展示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本次随堂考试形式新颖、贴合专业、理实一体、工学结合,集中考察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让学生明确课程学习目,增强学生的服务意识和职业素养。

    本次考试,展现了商贸系立志于学生所学知识充分转化为实践技能,培养创造性和创新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审核——陈曦/摄影——学生】

     


    上一条:商贸系召开第七次全体教师教研会议 下一条:商贸系党支部开展6月份学生党小组会议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