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竞训活动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体育艺术系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13:03     责任编辑:tyys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四杰)2018年10月11日晚自习,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创业就业素质,激发本班学生的创业就业精神,引导本班学生形成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体育艺术系2018级体育艺术表演专业一班在体育馆111会议室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主题班会活动。

辅导员刘四杰老师首先对教育厅制作的《河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三十问”》做了详细解读,对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做了简要分析,并结合自身在大学期间的创业经历给学生们传授经验教训,探讨创业。辅导员鼓励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多学习、多探索、多尝试,提高自身本领,为将来人生打下良好基础。

班会特别邀请了2014级毕业生唐小戈、2016级毕业生高俐同学为本班同学们分享就业择业经验,两位同学分别从职业规划和择业渠道给大家传授经验,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在校生李傅春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中的得与失,并分享了学校现有的就业创业政策,以及在校生创业所享受的优惠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最后,袁瑞娇老师对班会做了简单总结,并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做好职业规划,学习新知识,挑战新技能,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增添光彩。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就业创业政策,了解认识到当今就业的紧迫性和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今市场对人才需求的高要求,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提高自我认识能力、自我激励能力和自我决策能力,从而尽快适应社会。(审核/张良)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410100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