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参加“2017名师谈课程与教学系列活动——全国财会类专业创新与实践高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1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瑶】2017年4月8日至9日,“2017名师谈课程与教学系列活动——全国财会类专业创新与实践高级研讨会”在郑州召开,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兼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带领财税金融系老师张少茹、郭瑶应邀参加。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共同承办,高顿教育集团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财会类专业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地把握业财融合和管理会计改革等最新精神,促进学科领域内学者和业界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包括“会计职业怎么变?”、“会计教育怎么改?”和“会计竞赛怎么赢?”三个主题,为我系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建议和启发。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以及人工智能的日益兴起,会计在大时代的趋势下,亟需进行转型升级,高校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要转变教学思维,将多种教学方法融入课程中,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主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技能大赛促进高职会计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对会计信息化的学习,培养学生信息化处理的能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维持在同一水平高度。

【审核人:梁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