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举办《名家讲坛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2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莉】根据院团委工作部署,为了增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2017年10月31日下午,我系在1号楼报告厅举办了以“保险简史”主题的《名家讲坛进校园》专题讲座。我系邀请了太平保险集团河南分公司营业部经理毛晓倩经理为2017级学生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毛经理从“你所认识的保险是什么”、“保险在西方国家的演变”以及“保险在中国的发展”三个部分循序渐进的讲述了什么是保险及保险的发展历程,为学生们从专业角度分析了保险是如何产生和发展的,纠正了学生们对于保险的错误认识,并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

以“保险简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是我系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了解学生实际需求而开展的专题讲座。通过这一讲座,强化我系新生专业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清晰,对学习目标和方向更加明确,使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感受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搭建合理知识结构的关键时期,明确专业目标将为大学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这也是本次讲座的重大意义所在。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韩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