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召开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4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励】3月13日下午15:00,财税金融系于办公楼北楼220会议室召开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财税金融系书记赵春磊主持,院长助理兼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副主任梁文博及财税金融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分为两项内容,首先,由彭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政府的工作和国家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等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报告紧扣重点、直面问题,立足改革、展望发展,对未来国家改革发展蓝图描绘清晰、目标明确。接着,赵书记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包括广大留学人员在内的青年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与去年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相呼应。要把总书记回信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特点,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去。

最后,赵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刻把握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的政治学习,财税金融系全体教师倍受鼓舞和振奋,对今后的高职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新时期教育教学工作。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张瑶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