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

发布时间:2017-10-19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莉】金秋的红叶点染京城,收获的喜悦溢满神州。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国迎来又一个历史性节点,世界进入“中国时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响应十九大号召,于2017年10月19日上午10点在综合办公楼418会议室组织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十九大制定的相关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出席会议的有校长助理兼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书记赵春磊。会议由赵春磊书记主持。

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24句论断”视频。视频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提到的24句论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极不平凡的五年;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放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等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划复兴。中国共产党人正在以坚持不懈的精神状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其次,彭明强主任带头进行了发言,介绍了18日上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感受。彭主任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军中,2018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今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开好全国两会,对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接着赵书记也进行了发言。赵书记特别关注了十九大中关于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最后,其他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阐述了在十九大会议期间自己的感悟。

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将持续关注十九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冷晨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