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培养爱国情怀——财税金融系党支部举办“端午文化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凯媛】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味端午节传统文化内涵。2019年6月4日下午,财税金融系党支部联合基础部在1号楼213阶梯教室共同举办了“端午文化讲堂”活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工会主席牛宝毅、副院长郭建军、宣传部部长王琪、财税金融系、基础部老师和财税金融系部分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墨风文学社”同学们带来诗朗诵《纪念屈原》,以此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之后,基础部王欣欣老师从端午节由来的不同版本、各地过节风俗、端午节现实意义、屈原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等方面作了翔实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传统文化产生了共鸣。引领同学们品味中华传统诗词经典中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道德文化。最后,学生代表向大家呈上了与端午节有关的精彩的诗歌朗诵,引领同学们品味中华传统诗词经典中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文化。

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自觉树立文化自信,铭记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传统文化滋养心灵,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当代大学生,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力量。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张志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