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关于举办“端午节文化讲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广大党员更好的了解和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决定联合基础部共同举办“端午节文化讲堂”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通过开展一系列即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作用,同时又寓教于乐,增进广大师生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加深大家对端午节以及其他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

二、活动主题

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情怀

三、参与对象

财税金融系、基础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

四、活动时间

2019年6月4日下午

五、活动地点

1号楼213阶梯教室

六、活动内容

1.端午文化讲座

就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举办专题讲座,使广大师生更深入的了解端午节的具体来历和相关风俗习惯。

2.端午诗词诵读

开展端午文化诗词诵读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诵读中华优秀经典,关注经典、热爱经典、传承经典,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文化素养,巩固思想基础,凝聚发展正能量。

3.端午知识竞答

由主持人现场出题,参与活动的师生进行抢答,通过该环节,使更多的师生参与到该活动中,深刻体会端午文化的魅力。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端午节文化讲堂”主题活动,是运用民族重要传统节日文化加强党员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工作,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2.宣传推广。利用微信、校园网、宣传栏等校园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营造浓厚氛围。

财税金融系党支部

2019年6月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