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财税金融系教师党员更新教育理念,树立全面的教育质量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财税金融系党支部于2019年9月24日中午在综合办公楼418会议室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财税金融系党支部书记赵春磊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加。

赵书记就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怎样做才能不忘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赵书记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接着赵书记结合教育工作者的实际工作情况,讲到全体教师党员应不忘信仰之心,对教育事业负责任;不忘敬畏之心,对教师称谓敢于担当;不忘仁爱之心,对学生关怀备至。最后,赵书记就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给全体教师党员提出四点建议:(一)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忠实履职尽责;(二)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真心做合格党员;(三)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勇于面对挑战;(四)不忘初心、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使全体教师党员深刻认识到要时刻不忘作为教师和党员双重身份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全体教师党员也纷纷表示,会坚守信仰,保持敬畏和仁爱之心,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李凯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