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焦裕禄“三股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刘盘根院长为财税金融系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双双】为了进一步传承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促进教职工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019年11月14日下午,在行政楼北楼214会议室,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为财税金融系党支部上了“弘扬焦裕禄‘三股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首先,刘院长简单讲解了焦裕禄“三股劲”提出的背景和具体内容;接着,刘院长指出焦裕禄“三股劲”内涵即为:对群众的亲劲,彰显人民立场;抓工作的韧劲,展现优良作风;干事业的拼劲,诠释坚定信念;最后刘院长结合学院具体工作谈到如何用好焦裕禄的“三股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以对群众的“亲劲”彰显凝聚与热爱,作为教师要爱学校爱学生爱教育事业;以抓工作的“韧劲”彰显意志和毅力,每位教师要有做好教育工作的坚毅、态度和行动;以干事业的“拼劲”提升感召力,要在工作中时刻体现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进取心。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争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践行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谱写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李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