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问责,诠释担当——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召开教师党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强振乾】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树立党员形象,严肃党员行为,2019年12月18日下午3点,财税金融系党支部教师党小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本次会议由教师党小组组长梁文博同志主持,教师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高彦梅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读本。《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教师党小组组长梁文博同志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言出纪随,抓住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使广大党员同志认识到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作为一名党员要明确目标,砥砺前行,认真学习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不断用新知识武装头脑,强化自己。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李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