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关于召开2020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党员同志: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学院党委相关工作安排,财税金融系党支部拟定于2020年6月23日下午召开组织生活会,具体要求如下:

一、 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 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支委会成员之间、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与每名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活动。谈心过程中既主动说出自己身上的毛病,又直接点出对方的不足,坦诚相见,互相提醒,认真查找支部班子和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2. 各位同志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3.每位党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时间:2020年6月23日下午

2.参加人员:支部全体党员

3.会议安排

(1)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

(2)支部委员依次发言作个人对照检查

(3)党员个人依次发言作对照检查

4.具体要求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用事实说话,点到具体人具体事。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避免出现以变相表扬来代替直接批评,或以简单化、场面化问题蜻蜓点水、避实就虚,或搞个人恩怨、人身攻击、闹无原则纠纷等。

财税金融系党支部

2020年6月1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