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担当为和平——财税金融系党支部组织观看《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睿】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我系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2月9日,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在明德楼214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议,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该片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

观后,大家一致表示感触颇多,抗美援朝战争堪称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通过这一战中国人民重塑了民族精神,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豪言壮语。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让我们信心更加坚定,“抗美援朝精神”将鼓舞着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张航同志发表学习体会

王莉同志发表学习体会

最后,赵春磊书记总结讲话,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赵春磊书记总结讲话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李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