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开展“致敬一二·九,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航】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2020年12月9日,财税金融系党支部在明德楼214会议室开展了“致敬一二·九,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春磊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与会党员观看纪录片《清华风物之“一二·九运动”》

首先,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清华风物之“一二·九运动”》,一起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追忆了1935年12月9日北平数千名学生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激起了我们对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愤慨,点燃了满腔的爱国之情。

随后,全体党员又观看了清华大学微视频《微光——一场跨越85年的对话》,视频中邀请了两代青年人展开对“85年前的一二·九运动”和“2020年的新冠疫情”的探讨,充分展现了在历史的变迁里,无数青年人勇敢肩负起的使命,用实际行动阐释了青年人该有的态度和担当。

通过两个视频的观看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在新时代,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用智慧和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与会党员张少茹同志交流学习心得

最后,党支部书记赵春磊强调,爱国主义是“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指导,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新时代的教师不仅要铭记历史,发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做奋发有为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党支部书记赵春磊同志讲话

【审核人:赵春磊/摄影:李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