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位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交流分享——金融教研室与投资理财教研室教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冬冬】2019年3月12日下午,财税金融系金融教研室与投资理财教研室在综合楼217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会议。会议由金融教研室主任郭会芳主持,财税金融教研室与投资理财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

会议初始,郭老师指出此次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教学常规工作,二是由获得十佳教师称号的张冬冬老师与大家分享经验。

对于教学常规工作,郭老师强调教学工作要有计划、有步骤,并按照要求进行。目前的教学常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切实做好教研室负责的银行综合技能、保险业务能力技能竞赛的准备工作;2.提升科研能力,进一步做好有关课题的申报工作,积极向各级期刊投稿,并制定了具体的科研目标;3.为了提升金融专业群的社会服务能力,积极开展成立我院金融研究性机构的调研的前期准备性工作。

最后一项由获得十佳教师称号的张冬冬老师与大家分享经验,张冬冬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自己的经验:一是多讲一些书本之外的内容。通过书本获取的知识不能很好的培养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所以教师在上课的时候一定要多举现实的案例,帮助学生提高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能力。二是注重知识的延展性。在教学过程中,知识的延展性可以帮助学生认识知识的整体性和系统性。三是学习方法比学习内容更为重要。张冬冬老师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学习内容固然重要,但是学习方法能够使得学生受用一生。

此次教研活动会议的召开使得老师对教学工作更加重视,为本学期金融教研室与投资理财教研室其他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人:郭会芳/摄影:韩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