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成功举办 “金融大讲堂”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彦梅】2019年4月16日下午,我系于1号教学楼313教室举办2019年度第一期“金融大讲堂”知识讲座,莅临会场的领导有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郑州本部总经理沙元雷、副总经理刘春艳、人力资源总监高建、一区经理闫洁东、财税金融系副主任梁文博。本期讲座由沙元雷总经理与刘春艳副总经理主讲,财税金融系17、18级共计2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首先,沙元雷总经理以《保险在经济民生的地位及保险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为主题开始第一场演讲。沙总先从宏观视角用数据介绍了保险在社会稳定、经济增长中不可或缺的地位,然后对我国保险行业的发展状况与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恒安标准人寿从产品设计到管理制度上的国际优势做了介绍,讲解不仅使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保险,并且对保险行业就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然后,刘春艳副总经理对自己的从业经验进行了分享。刘副总不服输的工作精神与坚韧的处世态度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接连不断的鼓掌声将讲座推向了高潮。刘副总分享完毕后留出来十分钟的现场答疑时间,专门为同学们解决未来就业、人生规划方面的困惑。

会议结束后,恒安标准人寿的人力资源总监高建组织主动留下来的五位学生,为其进行专业的性格色彩测试,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从而能够为自己做更好的规划。

这期讲座给我系学生普及了我国保险行业目前的经济地位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让学生们对保险市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拓展专业知识面、提高其未来就业竞争力上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摄影:袁凤洋/审核人:梁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