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喜获“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财税技能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利园】2019年4月1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财税技能赛项”在河南经贸学院举行,该赛项作为我省第一个省级财税技能大赛,吸引了全省近40所高职院校的12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我校由财税金融系税务教研室郭瑶老师和马利园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带领17级税务一班张媛柯、17级税务一班许榕萧、18级税务一班张涛三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三名同学经过一上午3个小时的激战,最终荣获“三等奖”。

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共180分钟。技能操作采用分岗独立完成的模式,分设办税员、税务主管和税务公务员三个岗位,全方位的考察了选手财税运用能力。其中,办税员主要完成企业增值税发票的填写、打印和增值税纳税申报工作。税务主管主要完成企业所得税的预缴和汇算清缴、企业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编制工作。税务公务员岗主要完成企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及企业税收风险分析工作。

高职财税技能大赛在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程,提升高职院校财经职业人才培养水平的同时,也为各院校师生提供交流借鉴的平台,引领全省高职院校税务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改革。通过参加比赛,也使老师和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与其他院校的差距,为以后我系的税务专业的建设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摄影:郭瑶/审核人:高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