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教研室召开2019级金融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丽贤】2019年5月21日下午,金融教研室在行政北楼214召开2019级金融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金融教研室主任郭会芳主持,结合前期的调研工作以及意见征集,内容主要涉及到专门讨论2019级金融管理专业三年制、2019级金融管理(3+2)的课程设置及2018级金融管理五年制课程的调整。

随后,大家对三年制课程调整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满足教务处要求周课时要求的前提下,将原来的培养计划进行了修改,使计划整体体现了科学、符合职业教育培养目标的原则。

最后,需要确定五年制第四学期的课程。由于取消了五年制第四学期的实习内容,因此需要重新确定该学期的教学计划,这也是本次会议的重点。一个学期的课程设置需要统筹考虑学生整体的培养计划,讨论一时进入焦灼状态,问题集中于学生的接受能力与课程的可实施性,原定的会议时间因此延长一个小时,所幸最终的讨论结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通过这次研讨会,金融教研室确定了金融管理专业科学的人才培养计划,为即将到来的2019-2020学年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审核人:郭会芳/摄影:朱晓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