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河南赛区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丽贤】为进一步提升全国高等学校财税相关专业学生素质,培养和挖掘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11月2日,2019年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承办并组队参加。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赵国庆、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国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副院长郭建军、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出席了大赛的开幕式,来自全省7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16支参赛队共计80名师生代表前来参加比赛。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副院长郭建军在开幕式上指出,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是培养、选拔财税专业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做为大赛的承办单位,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大赛公平、公正。接着,航天信息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涛指出,大赛旨在促进学生的技能与社会岗位相融合,他希望参赛选手们通过大赛开阔视野、提高水平、展现风采。

9:20正式开赛,64名参赛选手同台角逐,展示了高水平、高标准的竞技风采。财税技能大赛复赛分为理论知识对抗和实操技能对决,其中理论知识对抗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类题目考核参赛队员财税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实操技能对决则依托指定比赛平台,考核参赛队员是否具备处理日常财税业务的能力。刚到抢答题阶段,选手们就已经进入了白炽化的竞赛状态,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一队更以远超其他参赛队的成绩先声夺人,抢占先机。其他选手不甘落后,奋力拼搏,展现了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

最后,经过一上午紧张比赛,各参赛代表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一队和河南财政金融职业学院一队成功斩获竞赛一等奖。

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引导和促进高校财税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财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财税信息化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代呼唤人才,人才推进事业。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践行“正德明志,经世致用”的校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打造高质量职业教育。瞩望未来,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将凭借着蓬勃的活力与朝气,实力与秉性,以厚积薄发之势,乘风破浪,一如既往为办好特色鲜明、服务社会、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审核:梁文博/摄影:衡誉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