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速度与激情”——2019年财税金融系金融技能竞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贺卿】为切实锻炼和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激发学习的热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巩固和加深理解所学专业知识,11月26日下午,我系组织并开展了“2019年财税金融系金融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包含三个赛项: “行业精英——银行业务能力大赛”、“眼疾手快——字符录入技能大赛”、“数你最花——点钞技能大赛”。通过层层选拔,共有275人参加总决赛。

行业精英——银行业务能力大赛

此赛项主要考核选手对银行柜面业务处理流程及规范的掌握情况,包括个人银行业务、公司银行业务、借记卡业务、贷记卡业务等,总分100分,时间设置为60分钟。经过班级内部的推荐与选拔,我系105名学生参加了银行业务能力大赛。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聚精会神,沉着应对,力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展现了各选手过硬的技能水平和专注认真的学习态度。

眼疾手快——字符录入技能大赛

字符录入技能大赛要求10分钟内完成中英文混合文字录入,录入正确字数多的选手取胜,有70名学生参加这一赛项。赛场上,“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响彻赛场,仿佛一颗颗小小的炮仗随处炸开,气氛紧张而热烈,这是一场指尖上的较量。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扎实的业务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数你最花——点钞技能大赛

点钞比赛为采用单指单张的方法,限时不限量。裁判员发出开始口令后,选手们迅速开始操作。“刷刷刷”的声音瞬间传遍整个教室,一张张纸币在选手们手中上下翻飞,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选手们手法娴熟、动作快速、清点准确,做到了知识与技能强化相结合。

本次大赛上演了一场指尖的”速度与激情“,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为全系学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展现风采的平台,不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团结协作的集体意识,而且起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的作用。

【审核:郭会芳/摄影:胡静】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