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获2019年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利园】11月23日,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天信息园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省份由省赛区选拔出来的12只代表队参加本次决赛。我院代表队作为河南赛区冠军,由财税金融系教师马利园、张少茹老师带领18级税务1班王欢欢、张涛、严欢欢、杜亚星四名学生参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理论知识抢答,时长30分钟,提前抢答和答错均要扣分,我校四名参赛学生沉着应对,充分发挥自己所学,在本环节以115分的成绩稳居第一;第二个环节为实操能力考察,主要包括“凭证的录入”、“发票的开具打印”、“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的填写”、“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的编制”四个方面,时长120分钟。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我校代表队以总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了此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这次比赛可谓是高手林立,12支战队中有一半都是来自本科院校,能在此次比赛中获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和老师学生们的共同努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们高职院校的实力和优势。

【审核:高丽/摄影:张少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