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成功举办 “财税大讲堂”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利园】2019年12月4日下午,财税金融系系于3号教学楼5楼会议室举办了以“个人所得税纳税筹划”为主题的财税大讲堂。本期讲座特邀孙彦民老师主讲,财税金融系书记赵春磊,税务教研室主任高丽及税务教研室全体教师莅临现场,财税金融系18、19级税务专业共计1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孙彦民老师作为一名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从事财税顾问、税务咨询、税收筹划工作20多年,不仅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更有着丰富的实践。讲座中,孙彦民老师以实际的案例分别从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参加多层次保险、合理选择扣除人、合理利用各种政策口径差异拆分收入、私车公用、股权激励、其他常见个税安排模式七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在遵循个人所得税法的情况下如何通过筹划使我们个人节税。在讲解过程中孙老师深入浅出,让师生们对新个税政策下的税收筹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本期讲座给我系学生普及了税收筹划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对专业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深化专业认识、提高综合素质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摄影:张少茹/审核人:高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