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组织开展第一期线上教学课程组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支梦琪】为进一步发挥线上教学课程组示范引领作用,为线上教学提供可参考的经验和做法,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与分享,营造良好教学氛围,不断提高我系线上教学效果和质量。财税金融系于2020年4月22日举办了第一期线上教学课程组经验分享活动。会计学基础和金融服务营销课程组参与本次分享活动。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教学督导室主任胡莉莉、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财税金融系书记赵春磊、副主任梁文博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梁文博主持。

会计学基础课程组郭瑶老师从课程组成员介绍、授课模式、课程环节设计和线上教学收获四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在线教学的宝贵经验,就利用平台+直播软件、加强师生、生生互动、实现线上教学有效性和会计学专业的特殊教学创新活动等话题做了深刻阐述;金融服务营销课程组陈丽贤老师从课程特点、学情分析、方案设计、教师学生与信息化课堂四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对如何准备线上教学、直播教学方案的设计、作业的布置与检查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全面的演示。

分享结束后,周艳丽副处长对两个课程组的分享做出了精彩点评,对课程组线上教学的创新活动,如通过学生录视频和画思维导图方式完成作业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对于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促进学生未来发展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对改善考试方式提出了合理建议。

最后,彭明强主任对本次分享活动作总结讲话,在对我们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我们今后的线上教学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在积极参与教学教研活动的同时也要借鉴优秀教师的线上教学方法,针对不同的课程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使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更加扎实、完善。

【摄影:赵歌/审核:梁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